夏格Rita

Evak🇳🇴Alt er love

Big Bunny☆阿口口:

这是一部神奇的剧。

用从未体验过的表现形式和更新手法迅速将人代入导演所构建的SKAM世界中。

在这个世界里,有着我们所能触及的一切,和触碰不到、却又感同身受的人与事。



在完结clip出来之前,各种饭制的结局都让人为之动容。我非常喜欢那个模仿skins做的空镜结局,每一个场景都充满了对剧情和人物的回忆,连当时哪些人物说过哪些话,发生了哪些事都能立刻浮现在脑海中。

而SKAM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last clip。

在这个看上去最俗气的大团圆结局的Clip里,并不是每个人的skam都得到了解决,但是它们在朝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即使我们无法再预见之后会发生什么事,也依旧能感受到这些人会因为他们的朋友,因为他们的家人,因为他们的恋人,而成长为更好的人。

不愧是一部青春教育片。

他们彼此沟通,彼此了解,彼此相爱,将这一切以LOVE为主旨,将所有人的人物关系拉近。比起其他青春痛题材的影视作品,SKAM给我的感觉就是从一开始直到结束的温暖。就像最后party每个人的情绪会透过屏幕感染到你一样,平静温暖却又忍不住流泪。


追剧的过程中,我也抱怨过吐槽过,最后强烈的不舍甚至怨念患得患失的情绪盘踞在脑中。我知道故事并不完整,我最喜欢的Even并没有好好的讲述他的过去和他的未来。

可是他的现在很好,很幸福,他那些悲观的情绪和想法或许依旧在,但是他有了在意的恋人,不仅有了新的朋友,还回到了气球团中,Isak说,Life is Now. 遗憾的只有无法参与他的未来。

而他的小男朋友,也在暴风成长。他像他一样,变的温柔又强大。会在Even需要他的时候,不用开口就站到他的身边,勇于做自己,又学会了照顾他人的情绪。偶尔他依然会愤怒会激动,但是当Even看着他安慰他,他就像炸毛的小猫被撸顺了毛一般,回到平静。



就像开头说的,这是一部神奇的剧。

在不舍之后,我甚至无法不相信这个世界的真实存在,我会想象今天的party结束之后,他们回家会做什么会说什么,明天会发生什么,计划旅行的那几位是不是开始查机票查酒店安排行程,决定一起继续合租的那几位是不是会讨论公共区域要如何分配卫生打扫要如何安排,为家事烦恼但一直不愿开口的会不会有一天终于承受不住和朋友们倾诉大家一起帮助。之后从土耳其回来的是不是会给他情窦初开的小女朋友准备什么样的惊喜。

而这一切想法又好像不只是我的想法,仿佛是他们可能会发生或者发生他们自己会发生的事……



真的感谢为这部剧付出的每一个人,Julie(虽然我吐槽她最多哈哈哈),Mari(最后疯狂大甩照片真的让我崩溃),还有各位不知名的工作人员。以及每一位演员,特别是爱的Henrik和Tarjei,带我进入了这样美好的世界。

还要感谢那时因为空虚在B站各种看混剪视频最后被拉入坑的自己😝 入了SKAM和EVAK坑真是太幸运了。

这并不是结束,他们的故事依然在继续。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