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格Rita

Evak🇳🇴Alt er love

【TO SKAM】唯有逝去。

写的好棒!

Opera Mundi:

"You know, the only way to have something for eternity is by losing it."


5:30 SKAM 最后一个clip


这部剧 两年前 以JONAS的口吻质问这个世界的不公 混乱 来作为开头


两年后 再以JONAS的声音 传达了一个最美好的主题


恐惧会不断传播,但幸运的是,爱也会。


是有很多话想说 又都哽咽在喉。


我想这部剧最美好的一点就是,他让多多少少在各位角色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从他们的态度和言语中,感同身受。


也从这些少年们身上,看到了友情,爱情,人与人之间最纯粹的感情,可以有多动人。


每个人都做过一些会让我们自己以之为耻的事情,或是你这个人本身的存在,与主流价值观似乎格格不入,再或者是,当别人都在说着同一件事情,走着同一个方向的时候,你想要转过身,逆流而行,你想要说出完全不同的观点。


面对内心的羞耻,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否定,隐藏,躲避。


实际上,这一切都是我们的一部分,每个人的灵魂都有着它的闪光点,你如此美好。


而你还可以变得更加从容,抱抱自己吧,直面那些不愿多看的黑暗,直言你的观点,和大家分享,也和过去的那个自我和解。


我喜欢SKAM里的每一个角色,因为他们的不完美才显得如此真实。


每个学校里总有那么几个Fuckboy,简称渣男,他们游走人间并且以此为乐,但是最后他们也开始努力寻找一个真爱,一个心动的瞬间。William找到了,嗯看着最后一集的节奏,Chris似乎也足够幸运啊。


好友之间再亲密,也难免偶生间隙,但友情总能让我们最后又走到一起,在那些一个人孤独的时刻,在那些你想要一个人面对痛苦的时刻,知道有那么一个人,或者几个人,是你的归乡,是你可以倾吐诉说的人,就像那集,Sana说,我不管我是不是足够穆斯林,或者足够像一个挪威人,我只希望我能在你们的怀抱里拥有一席之地。


那些被与自己相同性别的人深深吸引的人们,爱会让他们脊梁挺直,会让他们变得勇敢而柔软,会让他们终于接受自己,活得轻松而自在,会让Isak从一个总是坏脾气的暴躁男孩,变成一个友好开朗的阳光男孩。会让Even从深渊里被拯救,被爱填满胸腔,变得安定柔软。


Alt er love


一切都是爱。


感谢这部剧的存在,它让我父母开始接受同性向平等这个观念,认为同性恋和异性恋全无不同,只是我会爱上一个相同性别的人,我们也会吵架,也会深爱,也能携手一生。


“我不在乎下一个遇见的人,是男生还是女生,爱上了,就无所谓。”


感谢这部剧的存在,我相信不只是我父母,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人被它影响着,打动着,毫无疑问都是向着美好的方向。


尽管这世界上永远不缺喷子,hater,厌恶,憎恶。


但请一定要相信,这世界上也总有支持,鼓励,美好与爱。


❤️


Farewell SKAM.

评论

热度(52)